第一次脫光.png

空氣中瀰漫著沉默的氣息,讓我的心有點慌亂,

感覺全身的血液都要沸騰起来,

心彷彿要飛起來一樣在胸膛裡胡亂衝撞,

隨著心的跳動,身體慢慢往上升,

彷彿是要飄到空中去,這一切的發生太不真實了。

這對於當時一個二十出頭的我是一個非常可怕的過去,

房間裡每一秒的滴答聲,

都像是一把鉛錘在我心上敲擊一下的沉重。

過去的一切想像全都衝擊在我腦中,正如此刻,我兩腳顫抖得厲害。

 

故事是發生在好幾年前,當時涉世未深的我 ~

故事是這樣的,一樣是員工旅遊,

這次地點位於日本本島的西南部,九州熊本縣阿蘇山的北部。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旅遊,

在這與世隔絕山林小鎮中,保留了古樸日式平房,

湯川在山林間圍繞,鯉魚旗飄揚在溪流上,

山林中的隱之宿,離群而居的溯靜,竟然這麼的簡單。

 

走入館內,粗大的木柱,採用了日本傳統的組木技術,

中庭有著用心設計的和式庭院,很有日本古雅的風情。

木作的窗框、日式的迴廊、庭院的石燈籠,

文人墨客的談笑風生,仍是那不曾變調的年代記憶。

拿了房卡,走過迴廊,打開房門。

「 禪 」 落實在這房間中,

文雅、沉穩、純粹,這是一種心念,是一種思想,

已入心、已入定,細小如微無處不在。

藺草清新的森林芳香,表面的凹凸觸感,

自然卻又能透露出細膩,編織著悠久的歷史文化過程。

一片窗、一角隅,都不是偶然,但又這麼簡單。

 

(示意圖↓)

日式房間.png

到了跟同事們相約的時間,

這本來應該是我期待的行程體驗之一,就是泡溫泉 !

日本各地擁有許多存在著古老傳說的「 温泉 」,

關於這點,首先要洗去身上的髒污後,再泡進溫泉水內,

將我們身心放鬆歸零,屬於日本佛教與民族性的思考。

這不只是禮貌性將身上髒污沖乾淨而已,其實泡湯有著更深層的含意。

不過當下的我並不能體會。

 

這對於第一次「 泡裸湯 」的我來說,

被公司的姐姐阿姨們半推半就拉去一起......

要知道,有些事......有些人......

會停留在發生的定格不肯走......

看時光的殘酷,捨不得被遺忘,是吶喊過、

也掙扎過,心讓畫面反覆輾過。

或許等到哪一天,落葉靜靜飄在眼前,

已不再回憶,永恆才終於相信了尷尬的瞬間。

打開時間的枷鎖,已不再被它束縛,

過去和未來的重疊,請原諒我尷尬的眼淚,

因為我們還要在公司相見。

我就這樣乖乖被拉去一起脫光光了 ~

第一次對日本旅遊的記憶就停在這裡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的成長空間 的頭像
    PL的成長空間

    PL的品牌成長空間

    PL的成長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