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ual persons and events (2).png

 

(接續上篇 Part 1 )

 

伴隨著小Y講的笑話,和船上其他同事們的笑聲,

我終於回過神,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,

就是,這塊浮起來的東西是一直跟著船在移動的!

什麼!!所以牠剛剛就一直跟在我們旁邊游嗎?

這該不會這就是小Y說的大蜥蜴吧?

很怕是自己看錯,戳了一下前面的同事進行確認。

「ㄟ,你看一下旁邊水裡面那是什麼啊?」

「就......一塊東西啊......有什麼好看的?」 很無趣又無聊的H先生

「不是啊~那你看的到水裡面是什麼嗎?」

「看不到,我也不想看!」 真的很無趣的人

然後,我當H先生的面把手伸長輕拍了那一塊東西。

那種極短暫觸碰到粗糙硬物的感覺急速往下沉,沉到視覺範圍找不到的地方,

好像目前真的可以確定一件事,那就是牠是一隻生物,而且是一隻活的 !

什麼啦~~所以牠真的是大蜥蜴嗎 ?到底是不是啦~?我不知道。

牠到底是多大隻 ?牠到底長怎樣 ?還是其實牠是水怪 ?我也不知道。

奇怪 ?牠跑去哪裡了 ?我硬拉著H先生陪我找,

明明是自己剛經歷過的事情,但那感覺特別不真實。

正當我還在滿頭問號困惑中時,突然船身一個大晃動 !

我腦子突然轉不過來,腦袋瞬間一片空白,

全身像是僵住了一樣,感覺腿麻了、動不了。

怎麼辦 ??我剛剛又手賤做了什麼?

當前情況下,打也打不過,跑也跑不掉,游泳也不對啊~

如果真的船翻了怎麼辦啊~~我還想回家回台灣 !

此時此地此刻,髒話聲與尖叫聲充斥著整艘船。

柔軟的捲髮被汗水和眼淚打濕,彷彿為了克制自己似的緊貼在一起,卻只是徒勞。

無數隻手胡亂揮舞在空中,各種高低不同的聲音此起彼伏。所有人都沉浸在這一刻。

 

小Y見狀船上其他同事緊張的反應,

用擴音說 「 大家蛇拉曼啵當﹙當地話的午安﹚~不用太緊張~可以坐船中間一點,

不要離船邊太近,我跟你們講這條河有時候還會有鱷魚在游泳,

畢竟河的上游一點有動物園,之前就傳過鱷魚逃脫事件,

雖然大家都有穿救生衣,不過還是不要靠太近。」

H先生舉手並指向我說 : 「 她剛剛巴人家鱷魚的頭。」

大家都聽到後,R 女士隨即大吼

「 L Y S!!你又幹了什麼!你就不能好好安份坐著嗎?」 氣到連名帶姓的叫我。

等一下......讓我整理一下思緒,

所以剛剛我真的打了一隻鱷魚嗎?

我打了鱷魚??!!

我誒~我這個大四小屁孩 ?

「 可是............我以為那隻是蜥蜴啊......」 帶著委屈、失望的我小小聲回應了主管

「 這是個問題嗎 ?本來就不能隨便碰你不知道的東西啊 !」 R女士當場氣炸

R 女士旁邊的同事安慰她、抓著她,可能是怕我被推下河裡餵鱷魚。

 

當大家已經失去警戒看我被唸的時候,

本來已經沉下水裡的鱷魚再度浮出水面!

這次連完整的頭都露出水面,船上二十幾人,包含船長、導遊,大家都親眼目睹了!

一隻約莫船身一樣長的大鱷魚(至少3、4公尺),加速往船隻前面游走,

隨著牠尾巴大力的擺動,一下子就離船身很遠了,

隨後又整隻下沉到水裡面,已經看不到牠了。


感謝有你的陪伴,給我溫暖,雖然過去也有一些遺憾,

但是我知道,當緣分已盡時,要懂得放手,

讓牠盡情擺動尾巴去游泳,尋找屬於自己合適的水域。

 

後來傍晚在回飯店的路上,我坐在車上,很安分、很安靜,

手被綁起來,回憶今天經歷的種種,好像可以領悟到些什麼,

活得太清醒本來就是一件不浪漫的事,不必太纠结於當下,也不必太憂慮未来,

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时候,眼前的風景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。

牠就是鱷魚,不是蜥蜴,不要在糾結了。

 

不過我依然靠著窗坐,看向窗外的夕陽西沉停留在海面上,

把它最後的光芒灑落人間,一望無際的晚霞夾進了湛藍色的長空裡,

映襯著遠方白色的清真寺,那光影構成最美麗的記憶,隨便一拍就是張明信片。

如果現在的你也剛好看到黃昏,那就當作是我們的緣分吧 !

( 再註 : 真的不要學 )    

 

  延伸閱讀 : 我打了一隻鱷魚( Part 1)

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的成長空間 的頭像
    PL的成長空間

    PL的品牌成長空間

    PL的成長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