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一次接觸網路買賣】.png

【第一次接觸網路買賣】

       

 一次的視訊讓我開啟了一扇門,不用任何技巧連貫韻律,

無論彼端距離之遠,簡單就這樣,如此而已。

 

本來平凡再不過的我,對於網路購物,真的也只會逛逛蝦X、MXMX……之類的而已,

後來看到有網友會在FB社團賣自己的二手物品,

我也跟風拍了幾個包包放上去、寫上新舊程度和尺寸賣看看,

陸續幾次成功賣出之後,發現在網路上賣東西真的是件很好玩的事情!

買賣之間,網路劃過天際天明,連結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,從這開始。


   

其實一開始真的連照片也不知道怎麼拍,物品該怎麼擺放、光線該怎麼調整,

真的一無所知,連拍照的時候旁邊也沒在淨空的,

直接來一個我最擅長的「 直男視角 」拿起來就拍了,

大概只要是專業攝影師都會想直接掐我的程度,應該吧~

至少我每次幫女友拍照都被白眼 ( 是在驕傲什麼的X D )。

後來自我檢視一下後,真心覺得我以前的買家都是好人,因為我賣的是女包。

 

有一次客人在詢問我包況細節的時候,問我能不能開視訊這樣問、這樣看比較方便,

剛收到這樣的訊息時候,

我冷汗先直冒三滴(只有冷汗),在當時還沒開始各種直播賣貨的年代……搞得我超級害羞的 ~

各種緊張自己當下沒化妝之類的,感覺好刺激好興奮(?)

後來對方打來了,是一個阿姨。

 

阿姨 : 原來是阿妹仔在賣的喔 ?

 

我    : 對阿 ~  (帶著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,奇怪誒,我明明FB有放頭貼啊…)

 

阿姨 : 偶要看的那咖包包在哪裡 ?  (當南部人碰到台灣國語真親切~)

 

我     : 在這裡哦~~~

 

阿姨 : 偶要看那個角角跟那個邊邊,放近一點給我看嘿!

 

我    : 來~ 都給妳看

         (把包包翻過來~翻過去~不知道重複了幾次,感覺它的祖宗十八代都被看光光)

 

最後包包經過幾番折騰後,順利售出,當然不免俗還是會被喊一下價之類的,

這時候很適合使用 「 贈送精美小禮物 」 +「免運 」這兩張牌做使用。

如果對方想要做長期配合貨是一次大量購買,

這時候我們再翻開我們覆蓋的魔法卡「打折」做使用就好了。

 

說起促銷大家都不陌生,尤其是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行業和廠商採用

大型促銷活動作為一種營銷手段,在銷售終端快速提升知名度、迅速搶奪市場份額。

但如今促銷已氾濫,什麼行業都在做,

以至於在各行業存在有促銷就賣得出,沒有促銷就賣不出的奇怪氛圍。

所以我們要了解促銷,眼光就要跳出行業來,

只要把裡面的精髓搞懂了,其它就什麼都不怕。

 

 

一、首先要明白什麼時候適合做促銷 ?

 1. 新品發布初期

 2. 產品銷售出現瓶頸或持續穩定期

 3. 產品銷售的衰落期

 

二、簡單七招吸引客戶 !

1. 限時階梯價格,讓客戶造成一種時間上的緊迫感,越早買越划算,

       比固定時間固定打折更好玩~

2. 降價 + 打折,給顧客「 雙重 」實惠,比直接打到骨折更有感

3. 「 買大送小 」的促銷策略

4. 直擊客戶心中痛點,給予更多的新意和驚喜

5. 利用大家愛玩遊戲的心態,促使客戶積極參與活動

6. 以好玩實用的各種券做營銷推廣,吸引更多客戶

7. 充分利用線上 + 線下的搭配組合模式

 

看完上面的內容,相信大家應該知道如何制定清晰的促銷目標、

如何快速設計用戶熟悉的促銷活動以及促銷方式的選擇。

好了 ~ 以上就是 P L 給大家分享的內容,希望對您有幫助哦!

 

▲  延伸閱讀 : 【新品上市的2大問題】

【你知道什麼是促銷嗎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的成長空間 的頭像
    PL的成長空間

    PL的品牌成長空間

    PL的成長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